Monday, June 27, 2005

盲眼手錶匠一

  我對任何宗教都沒有敵意,也有頗多基督徒朋友。但基督教會有一樣特別讓我無法苟同的作風,就是「唯我獨尊,異見者不准發聲」。早前看到一宗報道,指在美國(對進化論最為敵視的國度)喬治亞州的Cobb County,法庭剛裁定,該縣教育部門原先在幾千本中學科學教科書封面貼上的sticker必須被除去。到底這些是什麼sticker?原來是有關進化論聲明的sticker:

  “This textbook contains material on evolution. Evolution is a theory, not a fact, regarding the origin of living things. This material should be approached with an open mind, studied carefully, and critically considered.”

  六名家長因不滿當地教育部這做法有違政教分離的原則而告上法庭,獲勝訴,但政府方面已打算上訴,事件最終如何發展仍是未知數。(新聞來源:http://msnbc.msn.com/id/7963494

  這則新聞令人嘆為觀止。若本於公平原則,此縣政府是否應在所有聖經上也貼上sticker,表明「創造論是一個論理而已,this material should be approached with an open mind, studied carefully, and critically considered」?可惜,美國佬做事從來不公平,只有佢講無其他人講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教徒一般是很難服侍的。有時我也很受不了香港的一些基督教團體,太自以為是了。難道我們的社會就不能包容一點吧?

剛看了你的簡介,你現在是freelancer嗎?哈哈, 我也是啊~~~不過客源還是不足夠糊口,要開始找工作了。

另外,在煩惱中大那個IT test...好像很無聊的...苦了我這個電腦白痴...:(

野蟹 said...

很好,這篇小文章寫得很好,
一語中的.受過多年哲學訓練,
果然是不同的.

小息 said...

野蟹請不要誇張其詞啦...其實這不是一篇小文章,而是一篇應該很長的文章的開頭,只不過近幾天都沒有時間寫下去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基督教最紅既福音派嘛....
香港都係福音派既天下,

所謂信耶穌沙文主義吶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