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30, 2006

司馬台長城(北京之行四)

北京的天氣,變化多端。上一個周末,是碧藍的天。然後,周一雷暴大雨後,整個星期都很陰天,多雲,但是溫度宜人,出街要穿外套,每晚上都睡得很香。

可是今天開始,又是令人無處可逃的熱氣!

昨天趁著還有一點雲蓋著大太陽,去了司馬台長城。雖然霧氣很大,但是感覺還真不錯。這個長城在一個小水庫旁的山上,被水庫分成兩邊。因為長城實在非常陡峭,所以只能很慢的爬。雖然聽說司馬台長城是最沒有人工修飾的長城,但看上去長城的磚都是新的,唯有一些烽火台/城樓保留著破落的外貌。最有趣是水庫/河的兩旁各立著烽火台,很有氣勢。可惜若要過河上的橋便要收費五元,令同車那位波蘭太太大為掃興。

明天便啟程到開封,北京之旅也暫時要結束了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久不見了!原來你去了北京。能擁有這麼悠閒的假期,真羨慕死人!!到開封記得食第一樓的小籠包啊,包保食過翻尋味!!

Anonymous said...

司馬台我也登過,越往上就越殘破,然後就有人把守,最高處沒經修葺的地方不能登。(不過,有住在山中的農民說可以帶我們登)

sc said...

等看你拍的相片 (如有) ~

小息 said...

chanchan:
其實我是很久前看過你拍的司馬台照片而一直記著要去這個地方呢!
現時司馬台確是仍有一些未經修葺、不作開放的部分,可是我見到一些工人正在我可以進入的最高的位置進行修葺工作。我猜想,當局是打算將未開放的部分用新的磗頭修好後,開放給旅客....希望我是猜錯了罷!

茂斯 said...

今年1月去過司馬台,當時京城小雪,司馬台也被雪花籠罩,真美.可惜險絕的仙女峰不讓人上,守衛說,那年有人跌死後就封了.
我和友人還想去箭扣,聽說那裡是最險的長城,最斜的路段竟然呈70度,只可惜沒去成.

小息 said...

嘩,雪中長城,一定美得交關!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登司馬台,我特喜歡它的寧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