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2, 2006

天星



   終於有一天,大家願意慢下腳步,由入口處、大玻璃窗、樓梯,到候船大堂、電閘、上船的斜路、吊板......都仔細地端詳、感受,並努力要記下它們的樣子。

  終於有一天,人們不覺得,停在人潮的半路中沉思是一種罪。人們不再用快速、整齊的步伐衝入船挑靚位,反而散漫地,在碼頭上留連。讓我樂透了。

  終於在這一天,人們才紛紛開腔說,為何要拆掉它?其實我很捨不得它啊......

    坐在小輪上,旁邊一個老外問:你懂英語嗎?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?為何每個人都邊上船邊拍照?像是第一次踏上這個碼頭?是否有暴亂要發生?(的確,是有種劍拔弩張的感覺。)

  終於在這一天,我才第一次發現,那些老窗真美。

8 comments:

qing wa said...

: )

Anonymous said...

多謝留影, 給我一點懷念, 還以為拆不成, 怎料一別成永訣, 如今身處異鄉, 憑弔無從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哈,新碼頭也不錯呀,有"古典美".

小息 said...

這種跟周遭環境全無「有機」連繫的仿/偽古典建築,見到只覺得反胃,何美之有?

就算單單睇新碼頭本身,我也無法有「美」的感受,也許阿crab的審美觀跟我太不一樣了...... >_<

Anonymous said...

Hi 小息

為何換了背景了呢? 以前不是綠綠的蕨類?
天星的確讓人萬分不捨,臨別依依,唉! 無奈的政策!

Bear

茂斯 said...
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jw%21Kl3Qj3WFGRl9Ns7cOTLQpv43yA--/article?mid=348&prev=359&next=337

他們動手了......

小息 said...

Bear:
是旳,本來是綠綠的蕨類,但換了背景色後未set返好。又心大心細想暫停此blog...

Anonymous said...

Hi 小息

我已經習慣瀏覽你的Blog了.

你若停了它, 請不要忘了告訴我,你的新blog家的地址喲!!

看了你的簡介, 興趣跟我的還真像呢!! 哈哈!!遇到知音了!! 好高興喔~ 手舞足蹈中~~

Bear